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决心止暴制乱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表示,在过去的长周末,暴徒在香港各区施行严重、广泛的破坏行为,包括针对港铁和目标商户进行破坏、袭击普通市民,以及设置非法路障并截查车辆等,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特区政府会以最大决心制止这些暴力行为。

  林郑月娥8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她表示,暴徒的暴力破坏行为对香港的零售、餐饮、旅游和酒店业造成严重打击,影响共约60万基层员工的生计。特区政府将尽快落实早前提出的连串措施,帮助这些行业纾困。

  林郑月娥表示,暴乱已经持续近4个月,必须采取一些更坚定的行动去处理这次前所未见的恶劣情况。订立《禁止蒙面规例》的目的是协助警方执法,以及避免人们,特别是年轻人,以为蒙面之后就无人能辨别他们的身份而罔顾法纪,作出违法行为。

  林郑月娥强调,无论任何人,尤其是外国人士,要评论香港现在的情况,首先要客观地看事情,第二是要认清事件的本质,第三希望他们有一颗同理心,香港发生的事情要是在其国家发生,他们会采取什么行动。他们不能恶意批评香港,或者为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撑腰,说这是和平表达诉求的自由,这是不负责任的评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专 题
   第A08版:法治之眼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民生新闻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新闻调查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刘鹤应邀赴美举行经贸磋商
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涉疆错误决定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决心止暴制乱
这个国庆假期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美发生枪击案 一家5口丧命
德国失窃卡车冲撞致伤17人
三名科学家分享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