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鄠邑区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

  本报讯 (记者 李天娇 通讯员 孟杨诗桦)11月6日至7日,在四川省蒲川县召开的2019年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西安市鄠邑区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成为西安市第一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乡村振兴,路网先行。行走在鄠邑大地,从城区到山区,从主干公路到偏远村组,九纵九横路网交错。近年来,鄠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围绕 “九纵九横三化三美”新鄠邑田园化行动目标,逐项对标,高点谋划,聚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一体化协调发展,举全区之力奋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全区公路总里程达1665公里(其中,国道71公里、省道64公里、县道166公里、乡道231公里、村道1044公里、专用公路89公里),拥有客运线路35条和客运车辆272辆,形成了国省干线骨架突出、县乡道路层次分明、农村公路纵横交错、客运服务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新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产业经济
   第A09版:广 告
   第A10版:经济专刊·互动
   第A11版:三秦城事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文博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庆祝第20个记者节特别报道
   第A16版:三秦都市报全媒体庆祝第20个记者节特别报道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7岁男孩玩“变魔术” 不慎吞下5厘米钢针
3年剪掉私锁近3万把
西安警方销毁​3885件违禁烟花爆竹
鄠邑区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
消防车进不去 消火栓没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