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周一早高峰连发交通事故

疑因路面结冰 科技六路堵车超一公里
直到昨天中午,科技路上仍有积水
  据天气预报,昨天西安最低气温零下3℃,恰逢“全国交通安全日”,就在最需要关注交通安全的这天早高峰,疑因地面结冰,科技六路接连发生多起事故,不禁让人想起两年前的同一天,西二环开远门桥上因洒水结冰,发生的38车连撞事故。

  现场   疑因地面结冰引发多起事故

  昨天7时许,科技六路发生多车相撞事故,车辆损毁较严重。接到市民热线后,本报记者多方核实,现场位于西三环科技六路口以东。事发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因事故造成压车近1.1公里。尽管不能确定事发直接原因,但现场确实路面存在结冰现象。据了解,多车连撞至少是两起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中,私家车与公交车发生了剐蹭;另一起事故中,一辆豪车撞到了行道树上。

  无独有偶,上午8点左右,灞桥区浐河西路史家湾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因地面结冰滑倒,两辆轿车避让不及相撞。记者从其中一辆私家车的行车记录仪画面中看到,行驶在其右前方的一辆电动车突然滑倒,为规避风险,车主立即向左打方向,没想到与对向行驶的白色车辆相撞,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回访  路况不佳一旦结冰险象环生

  昨天中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打了一辆出租车回访现场。沿西三环科技六路立交自西向东行驶,下桥时,的哥陈师傅就称:“你看这会儿,咱下桥还要主动减速,今天早上这里都堵实了,不到1.5公里的距离,早上堵了20多分钟,眼看到了这个大十字才顺畅起来。”

  陈师傅说的大十字,正是科技六路与鱼化一路路口,早上的事故就发生在该路口与科技六路和西三环之间路段。陈师傅说:“我早上过来大概是7点25分左右,虽说是周一早高峰,可能比周内稍微堵得早一点,但这个时间段,三环边上的路段,怎样都不会堵车的,没想到今早上堵实了。路面是湿的,不知道是冲洗工地还是洒

  水车洒水造成的。附近有围挡,还有弯道,路况不佳,一旦结冰更是险象环生。”

  记者在科技六路与鱼化一路路口看到,南北双向六车道,还有非机动车道,东边路面相对较宽,然而向西过了十字,路面仅剩双向两车道,路北有大型围挡占道。在十字西北角路边,虽时至中午,路面仍有些许积水。十字西南角一处消防栓旁,地面有小坑洼,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不但有积水,混浊的泥水中还有冰碴子。

  提醒   气温过低不要洒水洗地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盼望相关部门能严加监管,相关单位能严格按规定操作,气温低于冰点时,请不要洒水洗地。除了上述事故,昨天还有车主提到,早上路过公园南路时,看到路面湿滑明显,尽管未下车确认是否已经结冰,但立即紧绷神经,赶紧减速,小心翼翼通过。

  截至记者发稿时,尽管交警部门尚未公布以上事故的具体原因。希望有关部门及早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行稳致远看陕西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特别关注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经济·聚焦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周一早高峰连发交通事故
西安市儿童医院入选
交警进校园 送来交通安全“大礼包”
西安今年以来 69人被终身禁驾
陆海携手公众宣教 活动在西安启动
周至交警开展活动 宣传交通安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