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多部门倡议 携手共建幸福黄河

  本报讯(王永峰 记者 石喻涵)12月1日,由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联合主办的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座谈会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同济大学研究员阚宝光、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黄强,分别作了题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与黄河水沙变化”“全球水循环与黄河水沙计算”“黄河人水关系浅析”“让系统保护和发展的理念在黄河流域生根开花结果”“生态流域的理论与关键技术探讨”的报告。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省水土保持和移民工作中心、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题为“黄河流域水土保持规划思路与设想”“水土保持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助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会议还形成了携手共建幸福黄河倡议书,倡议抓紧开展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形成社会共识,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干在当下,把黄河打造成一条生态之河、安澜之河、法治之河、人文之河、富裕之河,让黄河成为造福中华民族的幸福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行稳致远看陕西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西安新闻
   第A08版:特别关注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经济·聚焦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秦岭国家公园前期建设启动
多部门倡议 携手共建幸福黄河
检察机关 依法对冯振东决定逮捕
检察机关 依法对白雪梅决定逮捕
朱鹮困水库 民警急救护
货车碾轧骑车女子逃逸后被抓
男子晕倒马路上 医护急救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