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看大戏 赏民俗 游漫川

2020 山阳约你过大年

  本报商洛讯(李军 记者 冀晖)记者从山阳县获悉,“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游漫川”2020山阳约你过大年活动于1月12日正式启动,欢迎广大游客和市民一起欢聚山阳过大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旅局、漫川管委会承办,以“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游漫川”为主题,以“过大年、看大戏、赏民俗、游漫川”等活动为载体,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自2020年1月12日持续至2月8日。

  据悉,2020山阳约你过大年活动从腊月十八开始至正月十五结束,整个活动分为线上启动仪式和过大年系列活动两个板块。过大年活动包括第一书记代言年货放心购、逛吃逛吃,美食大家尝、全民随手拍,民俗大联欢三大系列活动。腊月十八至腊月二十九(1月12日至1月23日),在漫川古镇、法官秦岭原乡,由第一书记代言,集中展销山阳最具特色的九眼莲、腊鱼、腊肉、粉条、挂面、核桃、茶叶等农特产品,并在农村淘宝等平台同步销售,线上线下互动打造山阳年货品牌。二是“逛吃逛吃——美食大家尝”活动,腊月十八至正月十五(1月12日至2月8日),在漫川古镇街区、靳家河小吃街店铺开展山阳地方特色美食展销活动,充分展示地方民俗、美食文化魅力,着力推广山阳美食品牌。三是“全民随手拍——民俗大联欢”活动,农历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2月1日至2月8日),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新春民俗大联欢”,正月初八至十五在漫川古镇景区、法官秦岭原乡,通过举办踩高跷、舞龙舞狮等民间社火活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展示山阳民间传统民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第二部分“群众文化大展演”,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五在山阳县城、漫川古镇、法官秦岭原乡举行群众文化展演、漫川大调、法官原腔、汉剧、秦腔等文艺演出活动,为游客和当地群众奉送一场山阳民俗文化盛宴。第三部分“新春优惠大礼包”,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据悉,本次“山阳约你过大年活动”主要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第一书记代言村集体(合作社)产品,既向全社会展示山阳县脱贫攻坚成果,又为村集体(合作社)产品搭建推广、销售平台。二是提升服务运营。通过开展购年货、尝美食、看大戏等活动,激发群众开发旅游商品、发掘山阳美食的热情,满足游客春节期间“吃住购娱”基本需求。三是凸显文旅惠民。不仅全县各景区制定春节优惠政策、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活动,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等也积极举办各种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真正让全社会共享文旅建设成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金融述说新成就 行稳致远看陕西
   第A03版:专 题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奋斗2020
   第A08版:奋进2020
   第A09版:第十一届温暖回家路
   第A10版:经济·聚焦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2020 山阳约你过大年
民警深夜雪山救援被困群众
宝坪高速秦岭天台山隧道左线进口贯通
安康签约招商项目48个
西安通报上月道路颗粒物污染排名
高陵区:分红让村民乐开花
检察机关依法对王隆庆决定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