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奥运会女排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2020年东京奥运女排洲际资格赛日前全部结束。欧洲的土耳其、亚洲的韩国、中北美的多米尼加、南美的阿根廷和非洲的肯尼亚荣膺各大洲冠军,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加上此前入围的中美巴塞俄意日7强,东京奥运女排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

  死亡之组未必是坏事

  按照国际排联的相关规定,通过蛇形排列,东京奥运会女排的分组也随之揭晓。日本、塞尔维亚、巴西、韩国、多米尼加和肯尼亚分入A组;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和土耳其同在B组。

  毫无疑问,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是超级死亡之组,几支实力强劲的球队相互竞争,谁出线谁出局都不意外。不过,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分组也未必全是坏事。在小组赛多遭遇挑战,反而有助于锤炼面对困难时的心态,在之后的淘汰赛打出更出色的状态。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就是很好的例子,小组赛里中国女排先后输给美国、塞尔维亚和荷兰,只获得小组第四名,但在淘汰赛焕然一新,最终夺冠。而美国女排在小组赛顺风顺水,到了半决赛遇上困难时心态失衡,连续失误给对手送分,最终输掉了比赛。

  每个对手都不能轻视

  在小组赛的几个对手中,美国队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去年世界杯的亚军,擅长打快攻,整体实力强劲。去年世界杯上,中国女排曾以3:0击败过对手,但再次相遇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俄罗斯队是传统强队,但近几年成绩有些下滑,去年的世界杯上斩获第三名,开始有了回升的势头。土耳其队近年来进步明显,连续两年打进世界联赛四强,去年获得欧锦赛的亚军,在古德蒂的执教下,该队进步明显。这两支队伍以往对中国女排处于明显下风,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水平,取胜的希望较大。

  当然,最大对手可能还是以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队,自2017年以来,中国女排连续6次输给对手,2018年的世锦赛上更是两次战胜中国女排,一度被称为中国女排的“克星”。去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3:2险胜意大利,总算是报了次仇。奥运会再度交手,中国女排如何再次找到取胜的突破口,郎平还要好好研究一番。

  本报记者 王战荣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金融述说新成就 行稳致远看陕西
   第A03版:专 题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重要新闻
   第A07版:奋斗2020
   第A08版:奋进2020
   第A09版:第十一届温暖回家路
   第A10版:经济·聚焦
   第A11版:经济·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第K03版:公 益
冬运会捷报频传 我省健儿斩获第六金
奥运会女排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艺术家奉献精彩演出
在家门口唱响幸福年
陕煤集团王泰昌楷书道德经珍藏版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