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首例涉疫情 妨害公务案宣判

男子获刑6个月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2月14日上午,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快立、快审、快判一起暴力抗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案件。被告人杨某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据介绍,这也是陕西宣判的首例涉疫情妨害公务案。

  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4日16时许,被告人杨某某在出小区大门时,因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未佩戴口罩,拒不配合工作人员管理,与小区物业和包抓单位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又与一名在场业主发生争吵和肢体冲突。在辖区派出所2名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准备将杨某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时,杨某某仍竭力反抗、拒不配合,用拳头击打民警王某某面部,致民警脸部受伤。随后,在群众的协助下,杨某某被控制抓获。

  据此,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某以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被告人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遂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同心战疫
   第A04版:同心战疫
   第A05版:同心战疫
   第A06版:同心战疫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时事新闻
柞水:抗疫春耕两不误
陕西首例涉疫情 妨害公务案宣判
医护出行路上的“守护者”
“四种情况”逾期 不上征信
西北政法大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4岁少年捐万元压岁钱
西安市新增62个 政府储备蔬菜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