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四种情况”逾期 不上征信

  本报讯(记者 杨少卿 张翌晨)2月14日,记者从人行西安分行了解到,为助力抗疫,西安银行、秦农银行、长安银行、陕西信合等13家陕西地方性金融机构结合陕西实际,明确“四种情况”逾期不上征信: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

  西安银行对参加疫情救援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以及受到疫情隔离影响的病人,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秦农银行组织网点客户经理对“四种情况”进行梳理筛查并调整征信;通过政府官网公布信息,有效识别参加疫情救援防控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政府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其还款期限。

  长安银行则合理调整还款及付息期限,全力纾困暂时还款困难个人客户。对于个人住房贷款等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客户,暂定延长贷款宽限期30天。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扩大信贷延期人群范围,为有贡献人员家属提供信贷宽限和征信豁免。

  实行“四种情况”逾期不上征信的陕西地方性金融机构还有陕西长银消费金融公司、西安长安新华村镇银行、蓝田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户县海丝村镇银行、临潼海丝村镇银行、高陵阳光村镇银行、西安雁塔恒通村镇银行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同心战疫
   第A04版:同心战疫
   第A05版:同心战疫
   第A06版:同心战疫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时事新闻
柞水:抗疫春耕两不误
陕西首例涉疫情 妨害公务案宣判
医护出行路上的“守护者”
“四种情况”逾期 不上征信
西北政法大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4岁少年捐万元压岁钱
西安市新增62个 政府储备蔬菜投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