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线上文艺 让“宅”生活丰富多彩

  线上阅读、线上观展、线上看剧……宅家亦有道,亦可寻迹远方。为满足广大市民精神生活,陕西多个文化单位近期纷纷推出了线上文艺作品,用精彩纷呈的文化丰富市民“宅”生活。

  线上阅读 居家徜徉书山文海

  宅在家里,就可以徜徉书山文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喜马拉雅,为全省网友提供无限量的喜马拉雅会员账号,2月底之前都可以申请,申请后可免费使用15日,做到足不出户可畅听10000 +精选好书和好课。

  西安嘉汇汉唐书城近期在公众号上分享了10本讲述爱、勇气和信念的书,《留不下的故乡》《冷山》《愿人生从容》《致女儿书》《我们失去的光》《盐之屋》《慢煮生活》《爱的四十条法则》《名誉》《生命伴侣》,希望让市民感受这个世界爱的温度。据了解,目前集合了全国20余家优秀出版单位近30种防疫电子图书、4种少儿科普绘本,以及有声知识内容。

  线上观展

  足不出户享文化大餐

  陕西省文化馆通过陕西公共文化数字平台、陕西省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开展“闭馆不闭网 服务宅家享”多项线上服务活动。近期推出的陕西360°全景线上非遗陈列馆,手机扫二维码即可进入,无死角进行参观,真实的场景几乎与现场参观别无二致。目前,陕西360°全景线上非遗陈列馆包括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民间文学、传统美术、刺绣、传统体育游艺竞技、泥塑、皮影、木版年画等展区。

  《九州风雷》《国士》《静候花开》……陕西省雕塑院推出了一批抗击疫情主题的雕塑作品,通过线上展览的方式,表达了对防控一线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祝愿。《大地花开——馆藏安塞农民画作品线上展》《万木争春——馆藏二玄社精制台北故宫博物院珍藏作品线上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将展览搬到线上,让艺术爱好者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这些艺术品。

  线上观剧

  凝聚温暖和力量

  西安话剧院在抖音平台上开创“西话网络小剧场”,青年演员们发挥年轻优势,本着通俗易懂、方便传播、温情鼓舞、积极向上的创作思路,在家里编创、录制形式多样的原创防疫短视频,《口罩接力顺口溜》《小“泡馍”战疫贴士》《面对疫情不恐慌》等,起到很好的防疫知识宣传效果。据悉,他们还将陆续推出快板剧、创意小剧场等作品,基本上每日制作发布一部作品,帮助大众凝心聚力战疫情。

  同时,秦腔《迟开的玫瑰》《大树西迁》《西京故事》《柳河湾的新娘》,歌剧《大汉苏武》《张骞》,话剧《麻醉师》,这七部曾获得全国最高艺术奖项的舞台艺术作品视频也在“学习强国”陕西平台等平台集中播放。

  本报记者 王娇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同心战疫
   第A04版:同心战疫
   第A05版:同心战疫
   第A06版:同心战疫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时事新闻
线上文艺 让“宅”生活丰富多彩
东京奥运会女排赛程出炉 中国女排首战土耳其
国足世预赛主场或改泰国
暂停冬训 “西北狼”居家抗疫
愿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
这份情 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