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记者探访返陕医疗队员的休整生活

  陕西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和陕西中医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返陕。经统一安排,他们正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接受两周的医学观察和休整。他们休息得还好吗?平时吃什么?做什么?3月25日,记者来到定点休整地“探营”,了解他们休整生活中的点滴。

  住  一人一个房间

  目前,居住在这里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共203人,分别住在劳模楼和骊珠楼。

  为了让他们吃得有营养,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充分准备。从疗休养计划书上可以看到,里面有接待方案、餐饭配送流程、客房卫生流程、心理咨询等11项内容和6个流程图。长达2万余字的计划书,对服务的每一项细节进行详细规定。

  “医疗队员们一人一个房间,里面布置都是新的。”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院长李开宇说。

  吃  家乡的美食

  “吃着家乡的美食,都长胖啦!”几天下来,不少医疗队员直呼。朋友圈里“秀”食谱,已成为许多队员的爱好。

  在14天的菜谱上,共有240道菜品,水果30余种,几乎每天不重样。

  “我们之前在营养师的建议下,制订过一个菜谱。但队员们说想吃凉皮、肉夹馍、锅盔辣子等陕西风味小吃,我们就进行了适当调整。”餐饮部厨师长惠缠胜说,突出油泼面、白蒿麦饭、凉皮、肉夹馍、泡馍等家乡特色小吃,目的就是让他们吃上最地道的家乡味。

  乐  跳广场舞打太极拳

  为了让队员们能够放松身心,每天早餐和晚餐后的半小时,医疗队员们自发地在楼前跳广场舞、打太极拳。而疗养院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也会参与其中。

  本报记者 石喻涵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三秦文博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国际航班乘客需做核酸检测
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记者探访返陕医疗队员的休整生活
无限极免费派发“复工防疫包”助力专卖店安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