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牢记嘱托 立足本职 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凝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3月25日,陕西日报迎来创刊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24日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对陕西日报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全省新闻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干劲和行动,牢记嘱托、立足本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方法,体现着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把握,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报道三秦人民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大力宣传陕西的发展优势、政策机遇和巨大潜力,宣传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三个经济’等工作成效。”

  新华社陕西分社负责人说:“长期以来,新华社陕西分社和陕西日报紧密合作、共同进步、切磋交流,在共同传播陕西好声音、讲好陕西故事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在三秦大地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陕西记者站站长王新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是对陕西日报长期坚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的办报宗旨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新时代如何发挥党报优势,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殷切嘱托。作为新时代的媒体人,我们一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陕西记者站站长黄立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不仅是对陕西日报的亲切勉励,也是对全省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战线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陕西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关心厚爱和对陕西发展的关心重视。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根深深地扎进三秦大地,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在党的主流舆论阵地上大有作为、奋力进取,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佳作吸引受众,为党和国家立心,为伟大时代立传,为社会明德立德,为事业夯基立制,为国家传声立言,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陕西、读懂三秦。”

  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片黄土地,两代领航人。80年前,党中央提议创办了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毛泽东主席两次题写报头,强调要‘在群众二字上下工夫,作文章’。8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厚望如山的嘱托中,提到最多的还是‘群众’二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是陕报一以贯之的基因与血脉。80年来,一代代陕报人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见证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恢宏的画卷。见证光荣,更要续写荣光。接过历史接力棒,我们唯有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踏实苦干,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才能更好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历史使命。”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新闻采编全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到火热的生活中去、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为人民宣传,更好发挥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宣传工作,努力讲好陕西故事,为陕西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安平说。

  延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厚爱和对陕西发展的关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延安新闻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延安市委宣传部3月25日专门组织市融媒体中心编辑记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牢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推进融媒改革,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陕西日报迎来80岁生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让我们深受鼓舞。”三秦都市报社社长高敬毅表示,“作为陕西日报创办的全资媒体,三秦都市报是全国最早创刊的四大都市报之一。多年来,我们紧跟时代步伐,打造都市类报纸,以质量和特色吸引读者,为群众服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融合发展;主动适应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技术深刻变化,打造更多高质量融媒产品。”

  “再接再厉继续传播好陕西好声音!”陕西省社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唐震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陕西日报一直以来立足国情省情,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实事求是进行舆论宣传和理论阐释工作的充分肯定。长期以来,陕西日报全面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紧扣时代脉搏,及时把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传播到三秦大地,及时反映全省人民心声,在发挥理论宣传平台作用和引领陕西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3月26日《陕西日报》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新闻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同心战疫 夺取双胜利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牢记嘱托 立足本职 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凝聚磅礴力量
宣传党的主张 反映群众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