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家中保险柜被撬 金银玉器老钱币被盗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通报了一起特大入室撬盗保险柜案。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共追缴回20余件金银首饰和玉器,100余张老旧钱币,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11万元。

  今年2月25日,受害人在儿子陪同下回到位于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辖区的被盗住所拿换洗衣物,发现卧室里一片狼藉,放在床头的保险柜被损坏,里面的首饰等财物不翼而飞。

  据公安莲湖分局刑侦大队主办民警韩珂介绍,由于报案人1月29日就已经离家,近一个月时间都没有回过家,因此很难判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时间。再加上受害人家正好处于小区视频监控的盲区,这都给案件侦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经过对案发周边群众进行大量走访排查,并调取案发小区附近公共视频,对有价值线索多次进行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随后,专案组民警经过蹲点守候,最终在西安市昆明路某小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前往两处销赃地点,成功将涉嫌收赃的两人抓获,追回大部分涉案赃物。

  韩珂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无正当职业,为满足自己消费,其通过多次踩点等方式,在2月8日晚上8时,通过窗子爬进受害人家里,盗窃了上述财物,之后分多次将赃物变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昨日上午,受害人特地向莲湖分局送上了一面锦旗。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同心战疫 夺取双胜利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文体新闻
   第A08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强基计划”入围依据高考成绩
陕西昨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明起西安集中整治违法停车
西安绕城出口车流量突破40万
“待病毒全消,欢迎你来武汉做客”
家中保险柜被撬 金银玉器老钱币被盗
关于实施昆明路110千伏高压线迁改入廊工程交通道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