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只争朝夕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新篇

我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时序初夏,万物勃发。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承载着人民的期盼和厚望。上午8时30分,陕西代表团代表与来自祖国各地近3000名代表一起,步履铿锵地步入人民大会堂。

  9时整,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开幕式会场,激情与豪迈在代表心中荡漾。全体与会人员集体默哀,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默哀是对英烈的最高敬意,是对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彰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宋张骏代表说,在疫情面前,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展示了党中央的爱民情怀。“报告中提到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句话令我深受感动”。

  随后,李克强总理走到台前,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减税降费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

  台上,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台下,代表们认真聆听,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前景美好可期。

  一句句精炼务实的话语,激荡在每位代表的心中;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是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激动和认同。掌声代表了民生,掌声代表了民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为民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薛占海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攻坚克难聚伟力,肩负使命再出发。走出会场,陕西代表团代表还在热烈交流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推动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我相信这些措施对进一步推动陕西、西安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李明远代表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这是一场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盛会,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当下,全国人大代表会聚首都,议大事、商大计、话改革、谋发展,为未来注入“发展之能”“信心之力”。

  如今,一张新的考卷摆在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面前。他们将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心声和期盼,大力弘扬新时代延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辛勤履职的成就,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韩正参加审议 胡和平刘国中等参加
韩勇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我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7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努力实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陕西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牢记初心使命 扎实履职尽责 奋力取得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成效
只争朝夕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