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关耳老师

  西航一中七年级(1)班 李宇航

  关耳是我的小学老师。她其实姓郑,我们之所以喜欢称她“关耳老师”,是因为她关心我们每一个同学,又喜欢用耳朵来聆听我们的心声。也正是关耳老师那雨润禾苗一般的爱,才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孩童变成了一个在阳光下快乐迈步的少年。

  又记起关耳老师刚接我们班的那年,那时我们才从最初的写话过渡到作文。那次,关耳老师用了一节课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写作,又专门给我们留一节课来完成作文。可我愣是一个字没写。结果可想而知,放学后,我被关耳老师单独留下了。关耳老师极其严厉地问我:“为什么不写作文?”我低着头,用很小的声音说:“我不会选材,也怕写不好。”奇怪的是关耳老师并没有发火,她温和地对我说:“孩子,生活中的材料很多很多,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好的素材;至于写,只要动笔写,就会写出好的文章来。”

  那一天,关耳老师对我说了很多,从这一件事说到那一件事。那天,我刚一到家,妈妈就告诉我:“郑老师两分钟前打了电话,关心你到家没有。”妈妈的话差点没让我哭出来,因为我,关耳老师回家也晚了。不过眼泪被我憋回去了,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我得用实际行动报答我的关耳老师。从此,我学会了发现与观察,我明白了要做一件事,首先你要做。

  关耳老师的“关爱”和“聆听” 其实很多,如水一般潺潺不息地流淌。现在我已经进入了初中阶段,还总是记得初见老师时的场景:她端坐在讲台前,一头干练的短发,一张美丽的脸庞,一腔温和的语气,眼神似妈妈一般温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重要新闻
   第A06版:品读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民生新闻
关耳老师
我家“古董”多
《诗经》 穿过心灵的风
心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