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明起西安至榆林动车开行

全程5小时29分
时速160公里的绿色复兴号动车组亮相 通讯员 刘松霖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开行客车359.5对,其中:直通客车311对,管内客车44.5对。本次调图后,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将首次驶进陕北,在西安至榆林间正式“亮相”。同时,新增西安至鄂尔多斯特快旅客列车,使用双层空调车厢,旅客出行将更加便利舒适。

  西安至榆林D5096/7次、D5098/5次、D5100/099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3对。其中,西安至榆林D5100/099次为周末线,逢周六、周日开行。 时速160公里的绿色复兴号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首尾端。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值得一提的是,西榆动车组所有车次的始发终到,都停靠位于市中心的西安火车站,而并非郊区的西安北站、西安南站,较大程度地方便榆林市民前往西安的出行。

  记者在12306官方网站上搜到,西安-榆林7月1日的动车票已经开卖,分别为D5096次、D5098次。车次为D5096次的价格也随之曝光,一等座票价为251元,二等座票价为157元,历时5小时29分。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特别关注
   第A07版:专 版
   第A08版:特别关注
   第A09版:花开疫散·阳光筑家
   第A10版:花开疫散·阳光筑家
   第A11版:教育经纬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民生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明起西安至榆林动车开行
我省超标电动自行车 集中登记挂牌今结束
西安公交行业表彰 60个集体和60名个人
在西安可领5000元补贴
我省出台措施稳就业保民生
神木君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榆阳区刀兔分散式风电项目的中标公示
宝鸡市人民医院拍摄的短视频《守望》获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