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校园开放日 大雨挡不住名校魅力

昨日,不少考生及家长来到部分高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现场,与招生人员就高考志愿填报面对面交流。 本报记者 张彦刚 摄
咨询会现场
  7月25日是我省今年高考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二天,不少考生及家长冒雨、佩戴口罩来到高校举办的“校园开放日”现场,与高校招生人员就高考志愿填报面对面交流、咨询。

  7月25日9时许,在西安交通大学开放日咨询会现场,当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招生咨询人员,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贴心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在西安交通大学咨询点前,招生人员一边向考生及家长发送着报考资料,一边对家长们说,实行知分知位填报平行志愿,形成了同一分数段对应一批学校,具有明显的“分层”现象。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布局志愿梯度,只要有冲有保分层次填报,就一定能被顺利录取。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了解学校近二三年的录取学生的位次和分数情况,然后结合招生专业(或大类)和考生的专业发展兴趣志向,综合考虑填报志愿。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朱蕾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特别关注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品 读
   第A07版:三秦之声
   第A08版:时事新闻
网报志愿确认后不可更改
西安降水结束 今日最高温30℃以上
服务三农 星火相传
校园开放日 大雨挡不住名校魅力
高陵举行抗疫防汛主题诗会
小伙被忽悠高价买百元“生日钞”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智慧矿山”建设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