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省委召开常委议军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

  本报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7月31日召开常委议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研究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军区政委李阳,副省长胡明朗,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向驻陕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军区和驻陕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快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着眼锻造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过硬基层,加强国防动员实战化、实案化准备,支持预备役部队建设,抓好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建好民兵训练场地和设施,为推动部队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搞好保障。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提高军事保障能力,壮大军民融合产业,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效率和活力。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双拥传统,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措施,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着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省军区和驻陕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学兴教、医疗救助、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工作,共同推动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
上半年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136天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实现双过半
赵正永一审被判死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