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为小草点赞

  宝鸡市文理附小六(2)班 王超鑫

  小草虽然很渺小,但它教会我们很多东西。这些东西让我们受益一生,其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坚强,所以我要为小草点赞!

  小草很弱小,可它可以在恶劣地方生存,这是其它植物所不能相比的,即使它被石头压倒,它也不放弃,一直在努力试着顶开。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它就找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缝隙来生长,终于它从石头缝中探出头来,青青的,翠翠的,惊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

  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刚才还晴空万里,这时一阵狂风呼啸而来,它吹来乌云,吹来坏心情。刚刚那股狂风把小草吹得晕晕的,可小草不畏惧,它直挺挺地站着。这时候倾盆大雨向它袭来。它依然不畏惧,直挺挺地站着,像要和这坏天气宣战。这个画面深深打动了我,这让我想到了鲁迅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用在这里表现出小草反抗的精神,再恰当不过了。

  沙漠一年四季干旱,常年几乎不降雨。还有那威力巨大的沙尘暴,几乎可以吞噬一切植物。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几乎不适合任何植物的生存,可在沙漠的边缘地带,还是能看到一些小草,它们竟顽强地活了下来。仿佛要向沙漠进军!这需要莫大的生命力和坚强的决心。

  小草是我的老师,它教会我做事要坚强,敢于向困难挑战!它是我毕生的老师,我要为它点赞。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为小草点赞
我和朝霞撞个满怀
可爱的“小雪球”
荷花
雨林徒步
有趣的事
我最好的朋友“神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