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雨林徒步

  杨凌高新小学五(4)班 胡彦章

  “我们就要出发了!每人一份干粮,两瓶水!”老师喊道。大家一拥而上,等待发放。我迫不及待地接过干粮和水,统统塞到背包里。等大家收拾完毕,老师强调了雨林徒步注意事项,我们便排成一列,正式出发。

  温柔的阳光透过树林的阴影,斜照在我们脸颊上,很是舒服。大家紧随老师沿着一条不起眼的小路在山林里绕来绕去。眼前景象变幻多端,时而一条纤细的小溪潺潺流过,时而一排懒散的翠竹垂在头顶,时而一根粗壮的藤蔓挡住了去路。

  小路愈发狭窄,丛林愈发茂密,我们不由得放慢了脚步。突然,前面的队伍停了下来。原来是一整棵倒下的树横跨小溪,直抵对岸。树中间居然有一条被天然腐蚀的槽子,这可是拍照留念的好地儿。老师让我们排成一列,站在上面摆pose,树干也好似一个大弹簧随着我们的步调微微颤动。大人们拿出手机纷纷抢拍。不多时,日照当头,我们又累又饿,就在一小处平地上休息。一根杂色糯玉米、一个鸡蛋、包着一块腊肉的糯米饭,是我们的午餐。填饱了肚皮,我们又继续从山的阳面行进。这边丛林更为茂盛,却仍挡不住火辣辣的太阳。小路像被晒软了一样无力地向左弯斜。我利用惯性原理,快速跑了过去,不小心脚下一滑,险些摔倒。

  “快到了!加油!”老师鼓励大家。我们鼓足了劲儿,加快了步伐,用芭蕉叶遮住斜照的阳光,终于成功穿越了雨林。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空气中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这次徒步挖掘了我的潜能,锻炼了我的毅力,打磨了我的筋骨。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为小草点赞
我和朝霞撞个满怀
可爱的“小雪球”
荷花
雨林徒步
有趣的事
我最好的朋友“神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