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国办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

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意见》强调,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意见》提出三个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拓宽灵活就业发展渠道。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便捷高效的咨询、注册服务。鼓励劳动者创办小规模经济实体,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二是优化自主创业环境。加强审批管理服务,开通行业准入办理绿色通道,对需要办理相关行业准入许可的,实行多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审批。在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内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无须办理营业执照。取消涉及灵活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

  三是加大对灵活就业保障支持。推动新职业发布和应用,更新职业分类,及时制定新职业标准。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创业培训范围,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培训期间生活费补贴。把灵活就业岗位供求信息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免费发布供求信息,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专业化服务。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国办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
~~~
传授“三从四德”、占卜、风水等封建糟粕~~~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帅作文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中国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支持发展各类特色小店
两部门联合发布13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宣扬“女德”的培训为何屡禁不绝
《平安经》作者贺电被免职
广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