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小区绿化被铲 业主不乐意了

​物业:只是为统一种植改造
  小区原有绿化带被铲的七七八八,裸露出来的地面成了不少人的“临时停车位”。近日,家住西安市未央区西铁大明宫小区东区的司先生被此事烦的够呛。

  司先生居住的大明宫小区系老旧小区,面积大、住户多,但并未配建停车场。小区的绿化带多处于单元楼门前窗下,加起来至少有数百米长。现今,这些绿化带大多只剩下光秃秃的地面。

  “原来这些地面上都种有绿植,现在都被铲掉了。”9月14日,司先生向记者介绍,绿化带被铲一事发生在半个月前,小区里传言,铲掉绿化带是为了改建停车位。

  这让司先生十分不满。“铲掉绿化带是大事,物业连个通知都没有。”他认为,改建绿化带为停车位应征求小区业主们的同意,现今,铲除绿化带一事也给大家带来了众多不便。“其中最恼人的就是一下雨小区就泥泞不堪,我们这些老人连门都出不去。”

  随后,记者前往该小区物业走访。物业一位杨姓负责人称,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大明宫小区对绿化带进行改造。

  “之所以要改造绿化带,是因为绿化带此前被业主私自占有,种上了蔬菜之类,很杂乱,我们计划铲除之后统一复建,现在复建工作已经在进行。”该负责人说,要将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的传言不实。至于有人在绿化带上停车,导致小区环境脏乱,他们下一步将进行劝阻。“因为涉及老旧小区改造,近半年来,水、电、管道改造等都是在小区内部进行施工的,必然会产生一些尘土,改造结束之后这些问题都会解决。”

  至于绿化带改造一事为何事先不作公告,该负责人称,每个单元楼楼道都贴有盖章通知,可能部分业主没留意。但记者看到,该公告并没有明确提及绿化带方面的整改,从而引发居民猜测。

  本报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吕峰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业主自管小区一年结余83万元引热议~~~
~~~西咸公安秦汉分局集中提押多个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物业:只是为统一种植改造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专 版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专 题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社会新闻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记忆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心得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培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学生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学生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读图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公共收益和支出最抓业主“心”
乱倒建筑垃圾 暴力妨害公务
小区绿化被铲 业主不乐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