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抱团取暖 转型升级

消费促进月陕西泛家居联盟成立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定于9月9日-10月8日举办。依据商务部发布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目录》,2020年9月9日至10月8日将在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宝鸡市、延安市、渭南市、铜川市、汉中市、商洛市、榆林市、杨凌区十个重点市、区举办50余场重点活动。记者获悉,随着消费促进月的启动,近日陕西家电业以及家居行业联合成立了泛家居联盟,力争赶上转型升级的“头班车”。

  抱团取暖 寻求流量互导

  线下门店获客成本高,线上渠道分流窗口多成为了今年众多家居企业破局亟需解决的难题。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单打独斗”不适合当下,“立体化作战”才是共赢的关键。由此各种商业共同体如雨后春笋不断孵化。

  9月1日,陕西苏宁召开“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暨泛家居联盟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大明宫实业、东易日盛、今朝建筑、美克美家、城市人家、积木家、蓝装网等数十家上下游企业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海尔、美的、海信、格力、长虹美菱、三星、博西、老板、AO史密斯、华为等各大知名品牌。众多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应对挑战。

  据悉,泛家居联盟的成立并未有强制的组织形式,而是着眼于切实的营销玩法。联盟以各品牌最关注的流量为核心,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突破口,将各企业营销工具整合在一起,互推发展。陕西苏宁面向联盟成员开放了8000余个社群,300余家门店及易购、推客、拓客、云店等多种营销工具,积极寻求流量互导,成果共享,陕西苏宁总经理程峰号召联盟各成员企业开放赋能,加深合作。

  优化服务 打造生活范本

  年轻消费群体有着更为强劲的消费需求。其前卫个性消费理念,催生了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等新兴的消费模式。本次泛家居联盟的强强联手,正是迎合了这个变化,以更多样、更年轻的视角去开拓家居行业的新玩法。

  联盟内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这样描述“新玩法”:首先,这是消费升级的直接体现。联盟成立后,将打通联盟各企业间的会员福利共享。任何一家联盟企业的会员将默认成为苏宁易购的会员,在苏宁购物时享受联盟专属折扣、活动及一对一VIP服务。同样,苏宁会员也能够在联盟成员企业中享受相应的折扣及服务。多家企业的会员力度叠加,能够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装饰最具幸福感的家。另外,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后,将进一步促进各企业提高服务专业度,从而满足消费者差异化服务的需求。同时,还能够通过消费大数据为会员定制专属服务,一站式购齐所需产品,减少中间环节,优化购物体验。

  值消费促进月期间,联盟的首秀也可圈可点。如陕西苏宁为满足金九银十集中爆发的装修需求而联合家装行业推出的9999元家装基金券、在线家装知识课堂、24期免息分期等。

  “为三秦消费者打造美好生活的范本。”为了这个初心,联盟下一步还将有何突破,人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蒙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
~~~
~~~
~~~可面向低速无人车、AGV、计算机视觉加速等AI应用场景
~~~消费促进月陕西泛家居联盟成立
~~~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夺取双胜利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西安高新区10措施出炉
泾河新城“超级黄金周”启幕
宝鸡大剧院双回路电源投运
西安高新区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芯片
抱团取暖 转型升级
府谷农商行打造城乡金融服务网络
双龙煤业多管齐下 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