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创建文明城市 高陵交警在行动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提升高陵区的城市品质形象为己任,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要目标,始终走在全局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十四运”的前列。

  向队伍要素质

  为当好创建主力军,交警大队从民警自身做起,全队开展了“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在路面执法中,做到“请”字当先,警容到位,语言文明,音量适度,指令明确,辩解细听;在服务窗口,民警一律说普通话,做到微笑服务,各中队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坐、一杯茶水暖心、一腔热情接待、一身正气办事、一句好话送行。

  向服务要质量

  大队在硬件上加强基础服务建设,科学合理设置车驾管业务窗口,有效地缓解了业务量大,办事群众拥挤的现象,同时为群众提供免费WiFi以及充电区域,在大厅摆放座椅、饮水机、纸杯等。车管所专门开设机动车查验大厅,建设机动车PDA查验棚,开设驻外便民服务站,提供微信支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方便。针对西安禁摩令的取消,越来越多的群众办理摩托车驾照的实际,新建机动车驾驶人理论考场,增加摩托车科目二、科目三考场,方便机动车驾驶人考取驾照。

  向严管要畅通

  交警大队实时分析道路交通的实际流量,延伸路面管控时间,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主要针对城区客运站、商业大街周边,采取错时上岗,在城区主要路段设摩托“巡逻岗”,采用特殊时间段、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以及机动车活动频繁时段增派警力严整机动车乱停乱靠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中对违章停放车辆,一律实行抓拍后劝其驶离现场;对不听劝告拒绝驶离现场或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强制拖离现场;同时,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城区主要路段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整治,对不符合规定的停放车辆及时与经营企业沟通,进行规范停放和挪移。

  在工作中,高陵交警共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35例,逆行1例,农村公交车超员22例,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360例,摩托车不戴头盔10例,行人违法52例,非机动车违法52例,不系安全带38例,违停1200余例,黄道沿违停400余例,通过服务和严管相结合,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率大幅度提升。

  文/图 李洁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夺取双胜利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创建文明城市 高陵交警在行动
12小时较量 20秒抓捕
因酒后驾车肇事 两市民被终生禁驾
交大一附院周边增加车位100个
蓝田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抢夺执法记录仪 男子妨碍执法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