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激情上演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共享全运昨晚在省体育场举行,青春活力的体育技能展示、激情飞扬的体育文艺汇演、健身达人的感人励志故事,通过“活力无限”“共享健康”“超越自我”“乐享生活”四大篇章弘扬全运文化、展示陕西形象。

  据悉,本次活动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以“反映时代风貌、弘扬全运文化、展示陕西形象、群众喜闻乐见”为基本遵循,营造喜迎两个运动会的浓厚氛围。活动内容包括腕力、跳绳、波比跳、杠铃、波速球等体能项目展演和比赛,体育技能展示、全民健身展演、体育文艺节目演出等。

  在昨晚的演出现场,全民健身达人还与观众分享了强身健体、强健身心的励志故事。亢凯是“KKRunning亢凯跑团”创始人,他说,“一个人跑步是一种颜色,大家一起跑就是一道彩虹。”

  龙玉秀是安康旬阳一位普通农村妇女,小时候体弱多病,于是开始锻炼身体,跑步、游泳、自行车,她参加了各类体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不仅自己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还影响了周围的人。

  张难小时候因患疾病造成双腿残疾,射击给了张难另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992年刚刚开始练习射击不久的张难被选入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巴塞罗那残奥会,并获得第四名的不俗战绩。1996年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张难获得1枚步枪银牌,实现了我国在残奥会射击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2002年釜山射击世锦赛获3金1银,并获“全国十佳残疾人运动员”称号。退役后,张难在莲湖区残联组织了残疾人健身队伍,她说,希望通过体育运动,传递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参与体育,创造阳光健康的生活。

  本报记者 王娇莉  马昭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特别关注
   第A05版:夺取双胜利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社会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经济广角
   第A10版:法治之眼
   第A11版:三秦文博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小小猕猴桃成周至群众致富大产业
陕西省残疾人飞镖选拔赛开赛
“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之夜激情上演
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倒计时启动
严谨认真才能对百姓安全负责
韩城手工空心挂面首次出口荷兰
志丹公路段:打造“畅洁舒美安”公路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