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农高会期间将举办12项“双创”特色活动

    本报讯(孙建恒 记者 张维 薛保华)记者从10月18日举行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1+N”系列发布会(第三场)农高会创新创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杨凌示范区通过一系列举措,全面激发农业科技人员、大学生和职业农民等重点人群的创新创业热情,打造出农业特色鲜明的“全域化”双创基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在国家双创工作中发出更多“杨凌声音”,形成“杨凌模式”,不断打造“杨凌双创”特色品牌。

  目前,杨凌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成效明显,已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团队780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瞪羚企业33家,1家国家级独角兽企业于2020年9月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建立杨凌科技示范、创新创业基地344个,实现示范推广面积超过9000万亩,2019年示范推广效益达220亿元。杨凌双创基地因双创工作成效明显,在2018年4月、2020年5月两次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为打造示范区特色鲜明的“全域化”双创基地,更好彰显杨凌“双创”示范基地成效,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本届农高会期间,将举办现代农业创新创业论坛暨智慧农业产学研对接会、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展、陕西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等12项特色活动。举行陕西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聚焦乡村振兴,全省各地市共有300余个项目报名,智慧社区农场、超低温脱毒种苗技术、5G食用菌智能出菇方舱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科创项目将齐聚杨凌,同台竞赛。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三秦财富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防控
2020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确定
农高会期间将举办12项“双创”特色活动
我省农民合作社达6.1万家
农高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举行
山青水美天蓝 美丽陕西入画来
西部国际采购展签订合同总金额5.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