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鄠邑区重阳仙菊文化旅游节开幕

重阳古镇项目正式签约

  本报讯(记者 张利平)10月18日,第三届祖庵重阳仙菊文化旅游节在祖庵镇重阳仙菊扶贫产业园盛大开幕。记者获悉,鄠邑区政府将携手天朗控股集团,共同打造重阳古镇项目,建成后的重阳古镇将以道文化研习传承体验,武侠主题沉浸式旅游、重阳道文化养生旅居为核心,以农业观光产业为基底,带动区域乡村振兴成为全国文化旅游新地标。

  本届仙菊文化旅游节以“梦幻仙侠·道隐生活·花海文旅”为主题,为期36天,将举办至11月22日。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主办方特别向贫困户、公安干警、教师、保洁人员及当地村民等人群赠送7万张门票,另外,医务工作者凭工作证免费参观。据介绍,重阳仙菊扶贫产业园位于祖庵古镇之南,距镇中心景区重阳宫1000米。重阳仙菊园内引进自南京农业大学的43种铺地菊、36种切花菊、410种传统菊和12种精品菊,组成了以聚力同行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展示区, 以重阳道文化为主题的太极八卦展示区,以青山绿水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展示区,以风车长廊、鄠邑传统文化为元素的非遗展示区等四大展示区,竞相绽放的各色菊花500余种,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除了各色菊花之外,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为大家带来太极拳大赛、萌宠嘉年华、少儿书画大赛、摄影比赛等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并为游客准备了亲子乐园和丰富的集市活动,给大家带来多重游玩体验。

  据悉,全新开发的重阳古镇项目以“道侠仙隐,人文祖庵”为主旨,依托祖庵镇千年历史文脉,围绕重阳宫和成道宫展开布局,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8.2平方公里,核心区1.8平方公里。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合阳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
~~~咸阳彩虹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咸阳彩虹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
~~~
鄠邑区重阳仙菊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社会新闻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三秦财富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群众脱贫致富找到新路子
永寿县消费扶贫农产品走进咸阳
四十载弦歌不辍 万千桃李竞芬芳
“温馨工程·红色行动”无偿献血活动汉中举行
渣土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乘客不幸身亡
重阳古镇项目正式签约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