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如何选购元宵汤圆 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

  本报讯(记者 谢斌)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元宵汤圆一直是元宵节主要的消费食品之一。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产品,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温馨提示,让消费者懂得更多选购和储藏知识。

  消费者在超市等正规食品销售场所购买元宵汤圆,需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密封,选择包装袋内冰碴不多,色泽均匀、鲜亮,没有明显粘连,形态完整,没有裂口、明显裂纹或脱粉现象的产品,并认真阅读食品标签信息,如: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标签内容。

  消费者切忌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汤圆。

  购买回来的元宵该如何储藏呢?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家庭自制的元宵汤圆可分装成小份,放入冰箱中及时冷冻保存,避免交叉污染,食用前不需解冻直接放入沸水锅中煮熟煮透即可。购买的速冻元宵汤圆应冷冻保存,不宜长期放在冷藏的环境下。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3·15维权热线即日开启~~~
~~~
~~~
~~~各类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均增加150元
“断崖式”降温即将来袭~~~
~~~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965369热线实录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经济广角
   第A08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六大通道帮您维权
西安首张“一网通办+公积金”营业执照发出
278路公交线路明起调整
我省5月1日起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27-28日陕北有大到暴雪
如何选购元宵汤圆 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