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沣西新城有了首个农村学校校园电视台

“小凤凰”电视台播出画面

  本报讯(记者 周婷婷)“观众朋友大家早上好……”近日,随着两位学生主持人的开场,沣西新城首个农村学校校园电视台——大王中心学校“小凤凰”电视台首期节目正式开播。

  “小凤凰”电视台以报道校园时讯为主,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完成播报、采编、主持等系列工作,不仅丰富学校教学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还增进师生感情,让校园文化生活充满温情。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主持人,校园电视台为我们搭建了锻炼和学习的平台,在这里,我了解了新闻制作一般流程,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我觉得自己离实现梦想又靠近了一步。”学生记者赵皓涵说。

  大王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小凤凰”电视台立足于校园、服务于师生,成为记录校园生活,展示师生风采,展现校园文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教育平台。

  据悉, “小凤凰”电视台的成功搭建得益于学校教学楼的扩建和教学设备的更新。2020年9月,大王中心校综合楼建成投运,设置6个普通教室,以及多媒体教室、科技室、劳技室、计算机教室、电子书法教室、校园电视台等多个功能部室,是学校多媒体设备、多功能教育的主阵地。该综合楼是2020年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是落实西咸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品质提升工作重点工程,有效解决大王中心学校教学空间不足问题,促进辖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薄弱学校品质提升工作,重点改善提升南部片区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负责人表示。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965369热线实录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民生新闻
   第A06版:三秦城事
   第A07版:经济广角
   第A08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公 益
夺取“十四五”开门红
春节假期更多女性忙“脱单”
瑞能煤业让创新创效成为新时尚
选购食品 注意安全保留证据
2021年碑林教育这么干
沣西新城有了首个农村学校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