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实实在在帮群众排忧解难

记西安市信访局副局长段淑娟

  段淑娟2000年12月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信访战线上奋斗、成长,历任西安市未央区张家堡街办信访科科员、副科长、科长,未央区城管局分管信访工作副局长,未央区信访局局长,西安市信访局副局长。这些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对信访事业的热爱,坚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头最重要的位置,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她走了千家万户、说了千言万语、想了千方百计,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信访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为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访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核心是解决问题。”在信访工作中,段淑娟总是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实实在在帮群众排忧解难。

  “注重结合基层实际创新方法,推动信访制度改革措施在基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在推动网上信访工作方面,段淑娟探索实行了“四项措施”:一是努力拓宽网上信访主渠道,在辖区内所有社区设立网上信访代办点,217名兼职信访代办员上门服务,把网上信访代办送到群众身边;二是提升网上业务办理效率,实行网上信访日巡查、日研判,根据关键数据反馈情况进行实时抓整改,同时,建立网上信访三色预警机制,分级分类做好信访事项办理的提醒督办、协调化解;三是发挥“三个窗口”服务信访群众作用,增设“掌上窗口”,信访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及相关信息,建立“流动窗口”,组织区、街道信访干部到群众家门口去协调解决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强化“联合窗口”,在区信访接待中心实行多部门联调联办,合力推动化解;四是坚持线上难题线下解决,对重复信访、评价不满意的网上信访事项,把“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赵争耀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今日看点
   第A04版:民生新闻
   第A05版:965369热线实录
   第A06版:文化新闻
   第A07版:三秦城事
   第A08版:经济广角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办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
陕西今年计划新开工公租房0.5万套
百名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百村行动
激发员工学“劳模”开启新年新征程
实实在在帮群众排忧解难
伊利“四个联结”助力西北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