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社区居委会委员陈丽:

为群众办实事 不论事情大小

工作中的陈丽

  “一个人要是没有信仰,那便心中没有方向,脚下没有力量,‘为人民服务,为老百姓办实事’,这平凡的信仰,使我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有力。”4月7日7时50分,安康市白河县城关镇清风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陈丽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整理脱贫劳动力信息、了解他们现在的务工地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的工作就是事无巨细、面面俱到。”陈丽主要负责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方面的工作,脱贫劳动力报表是动态更新的,不仅包括他们现在的工作状态,还要了解他们今后的工作打算。

  从进入居委会工作那天起,陈丽就立志将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奉献给居民群众,这与老党员爷爷的谆谆教诲分不开。去年春节期间,陈丽接到了疫情防控应急值守通知,那一天正是她爷爷的生日。“这跟打仗一样的,你一定要去,我们不能当逃兵。”至今陈丽依然清晰地记得爷爷当时斩钉截铁的话语。

  在社区工作久了,陈丽对不同居民来办事的时间都摸得一清二楚。陈丽说,年轻人白天要上班,一般会选择早上来;老年人则多集中在中午或下午。“正常情况下,一上午要接待30多位居民。如果是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人多的时候,一上午得接待200多人。”

  说话间,陈丽的电话铃声响起,要入户了解辖区内近段时间流动人口的信息。此时是9时30分。陈丽在保存整理了信息后准备开始入户工作。

  这样的工作对陈丽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了,2020年疫情期间,摸排和监管重点人群,她冲锋在前。跟着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走街串巷,摸排登记重点人群信息,并实施分类监管……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岔路,陈丽都了如指掌。

  10时30分,陈丽在完成入户工作后又匆匆赶回居委会,为即将举行的家政月嫂培训做准备。她要统计前来参加培训人员的信息。

  去年受疫情影响,辖区内部分群众无法外出务工,陈丽通过统计发现失业返乡人员150人,于是就逐一打电话联系,分类统计哪些人要等待回原岗位,哪些人有意愿找新工作,再搜集辖区内社区工厂以及苏陕协作项目的用工信息,提供给有需求的人。

  当问到信仰是什么时,陈丽笑着说:“爷爷已经80多岁了,依旧拄着拐杖去参加村党支部的党员活动日。信仰是什么?对我来说,哪怕平凡,拒绝平庸,哪怕身在基层,依然充满力量。心中有信仰指引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论事情大小。”

  本报记者  王嘉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陕西自贸区亮出四年成绩单~~~
~~~
社区居委会委员陈丽:~~~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文博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新设市场主体8万多家
创建50个A级景区村 奋力建设美好新长安
为群众办实事 不论事情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