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挂牌

  4月7日,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正式揭牌,将全力为“十四运”交通安全护航。

  记者现场了解到,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临时队部位于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梦想公社1号楼二楼,其管辖辖区包含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两个开发区,辖区内人口约100万,管辖面积约166平方公里,共有道路139条,道路总里程281公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呈现出“五多五繁重”特点。即“在建工地多、新修道路多、大型车辆多、务工人员多、农村区域多”等“五多”问题;“五繁重”包括人口众多,服务保障任务繁重的交通管理特点;同时路网密集,受两条河道制约,通达性不足,加上过境车辆频繁,导致交通保畅任务繁重;另外,人多车多路网密,事故频繁,除隐患、降事故任务繁重等。

  问题梳理清楚,下一步就是交通管理。交警港务浐灞大队负责人严鹏在采访中表示,围绕区域交通特点,港务浐灞大队坚持“四个紧盯”:紧盯与“十四运”保障紧密关联的拥堵“焦点”问题;紧盯群众关注、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紧盯小区周边乱象、大型车辆管理“难点”问题;紧盯辖区事故多发的“隐患点”问题,通过优化勤务布防、完善交通设施、突出源头管理、强化联合整治,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面对“五多五繁重”的交通管理特点,港务浐灞大队如何“亮剑”?严鹏也给出了答案。

  作为交通管理部门将狠抓业务推进,首先对交通信号必清,确保交通设施、标志标线、信号灯齐全、合理、管用。同时,事故“黑点”必除,强化交通安全分析研判、协同共治,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清除。对动态信号分秒必争,优化信号配时,实现通行效率最大化。另外,港务浐灞大队将静态组织寸土必争,通过可变车道、“时空置换”等方式,确保道路资源最大化利用。重点关注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重点违法必管,紧盯“两客一危”、渣土车等重点企业及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文博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家门口的“遛娃”好去处
965369热线实录
官厅立交下路灯啥时候能亮起来
马小群被追授“咸阳最美交通运输人”称号
早产儿就医 交警一路护送
“小丑”医生送欢乐
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