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

    本报讯(记者 张维)4月7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水利部批复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标志着陕西引汉济渭二期工程迈入全面建设阶段。

  引汉济渭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分为调水工程和输配水工程两大部分。输配水工程承担着将优质汉江水输送至渭河两岸的西安、咸阳、渭南、杨凌4个重点城市、11个县(市、区)、1个工业园区以及西咸新区5座新城共21个受水对象的重要任务。引汉济渭二期工程是输配水工程的骨干工程,是发挥引汉济渭工程总体效益的关键环节,已纳入国家2020—2022年加快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此次批复主要建设内容由黄池沟配水枢纽、南干线工程、北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黄池沟配水枢纽包括分水池、泄洪设施、黑河连接洞等;南干线工程由隧洞、倒虹吸、渡槽、箱涵及分退水设施等组成;北干线工程由隧洞、压力管道、倒虹吸、管桥及分退水设施等组成。工程施工总工期60个月,总投资199.06亿元。

  目前,引汉济渭二期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黄午隧洞等先行建设任务已经开工建设,施工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看点
   第A04版:市井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文博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批
咸阳 今日开通68路公交延点车
汉阴 警民救助受伤朱鹮
紫阳 春光催人采茶忙
27项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
本报宝鸡通联表彰培训会举行
泾阳 男子离家出走12年 警方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