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乡村婚礼

  宝鸡市实验小学六年级  赵文琳

  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四川老家,参加表姐的婚礼。那一次,我见识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婚礼。

  婚礼前一天,家里老少都忙了起来,装饰院子、装扮婚房。墙壁和屋顶挂上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最显眼的是床单上摆放着妈妈亲手绣的一对情侣十字绣抱枕。在我们的精心装扮下,院子和婚房焕然一新。

  后院,外公请来的杀猪匠已把一头大肥猪放倒在了案板上。厨房里摆满了各种菜肴,配菜的阿姨们在案板前切菜、摆盘,厨师在大锅前准备炒菜。听妈妈说农村办喜酒很讲究,宴席要上18碟18碗,用来招待亲戚和邻居。

  天黑时,院子里的红色喜棚也搭好了,最前端是婚礼舞台,后面摆了十张大圆桌。吃过晚饭,大人们准备红包和喜糖,我也凑热闹,帮着装红包,一直忙到晚上12点。也许是太兴奋了,那晚我感觉还没睡,天就亮了。

  第二天上午,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帅气的新郎官牵着表姐的手,走上了婚礼舞台。

  他们上舞台时,跨过了一个火炉,爸爸告诉我:“这寓意跨越所有往事,成婚后百年好合 。”激动人心的婚礼仪式举行着,很快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新娘新郎要撒红包和喜糖啦!“哈哈哈……”我的运气太好了,居然抢到了四个红包和一个大喜糖包。

  仪式结束之后,婚宴开始了,院子里欢声笑语不断。

  表姐的婚礼,与城里的婚礼大不相同。我不仅感受到了乡村淳朴的习俗之美,也感受到了四川人浓浓的情意,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呀!

  教师点评:独特的经历才能写出独特的作文,本文选材新颖,令人耳目一新,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通过自己的体验,用细腻的文字,为我们呈现了四川淳朴的习俗之美。

  指导老师 王小燕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神奇的汽车
征稿启事
美丽的石榴花
一只朱鹮的“出逃”路
乡村婚礼
白云
大美西安奥体中心
零食王国之旅
相约十四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