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B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你好,西安

  咸阳泾华学校九年级   蔡波

  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办权花落西安,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作为东道主,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全运会,给西安增光添彩。

  西安,是一个充满神奇活力的地方,走近它,你会为历史遗存的奇迹所惊叹,又为现代化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慨!西安,古称长安,是当年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笔下《马可·波罗游记》中著名的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这座城市,像一部活的史书,一幕幕,一页页都记录着中华民族的发展。古人在灞河边折柳送别,而今在灞河边举办全运会,正是一次历史的见证!

  记得当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时,我当时很是激动和骄傲,想到祖国是多么强大。那时,也很羡慕北京人,他们作为东道主可以让外国人感受到中国人的礼貌与热情。

  而今年,我有了这个机会,作为东道主也应用热情和礼貌去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因此,我积极参加全运会宣传活动,传播践行文明礼仪,为迎接十四运作贡献。

  从此刻做起,积极参与到全民运动中去,强健我们的体魄,锻炼我们的意志,以饱满的热情展示西安人的风采,以蓬勃活力迎接全运盛会的到来。

  教师点评:从西安的历史地位、发展来介绍西安,并以东道主的身份来欢迎八方来客,在十四运来临之际,作为中学生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指导老师 范松雪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故乡的色彩
你好,西安
春雨
假如我在他身边
激情十四运,魅力西安城
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