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本报百余通讯员感受大美宝鸡

通讯员学习无人机飞行操作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 王东启 王晓峰)4月8日,参加三秦都市报宝鸡通联表彰会的本报百余名通讯员先后走进西凤酒厂、宝鸡卷烟厂、九龙山旅游助农点等处,了解千年白酒文化、感受大型国企担当、领略自然魅力、感悟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成果,每到一处,通讯员们眼、脑、口、手并用,并在本报记者的指导下捕捉新闻点、拍摄照片和视频,将培训过程中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到新闻采写实践中去。

  9时,通讯员们刚踏入西凤酒厂区,就被空气中淡淡的酒香所包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制曲生产车间、酿造车间、包装车间、西凤酒文化馆等,追寻西凤酒3000多年的历史,领略西凤酒文化,探访独特神秘的酒海。来自眉县槐芽镇的通讯员张航英说:“现代科技酿酒太震撼了!作为宝鸡人,我们通讯员更应该用镜头和笔尖将西凤酒的好故事、好声音、好形象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喜欢西凤酒这个民族品牌。”

  在宝鸡卷烟厂,通讯员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卷包车间、制丝车间的工艺流程与生产概况。卷包车间里先进的设备有序运行,加工好的烟丝被匀速输送到卷烟机里,一根根香烟从流水线生产出来……大家在对现代智能化生产赞不绝口的同时,也感受到大型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担当。

  下午来到九龙山旅游助农点,三秦网、秦闻APP视频工作室主任韩博磊给通讯员们讲解无人机航拍技术及操作,通讯员代表在韩博磊的指导下,进行无人机飞行操作,了解无人机的拍摄功能。通讯员们感叹:无人机为新闻传播方式插上了“翅膀”。

  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视觉中心摄影记者王晓峰现场给通讯员们进行人物、风景拍摄指导,这一集中授课+互动交流+采访实训+老师点评的培训方式深受通讯员们欢迎。

  4月9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来向武,西安广播电视台钱江还将为通讯员们讲解新媒体的有关知识。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西安一老社区设“孝心车位”欢迎子女常回家看看
~~~
~~~
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
~~~
~~~大三学生利用AI技术修复老旧电影
~~~西安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市井
   第A04版:965369热线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法眼
   第A07版:经济
   第A08版:城事
   第B01版:三秦学生记者
   第B02版:三秦学生记者·访谈
   第B03版:三秦学生记者·关注
   第B04版:三秦学生记者·校园
   第B05版:三秦学生记者·动态
   第B06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7版:三秦学生记者·作文
   第B08版:三秦学生记者·观点
   第K01版:资讯
   第K02版:资讯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你的孝心 我们虚“位”以待
西安今年推出10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本报百余通讯员感受大美宝鸡
中国队2比1胜韩国队
哺乳期女性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上年纪”的电影也能“美颜”
“卫生日”里“讲”卫生
预计今年陕西经济增速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