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新场镇卫生院 健康服务送到家

  10月12日至13日,安康市宁陕县新场镇政府、镇卫生院协同县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到同心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170余名适龄和符合条件的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此次体检活动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生化全套等检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健康状况。检查过程中医生询问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吸烟、饮酒、运动、饮食和所患疾病及治疗情况,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并告诉他们及早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能有效降低患病率。随后,新场卫生院还为做完健康体检的村民提供牛奶、面包等早餐。

  通过此次体检,有效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知晓率,让老年人意识到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医治和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村民们开心地说:“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据悉,新场镇始终把医疗卫生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目前全镇380户1063人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大病保险保障、医疗救助保障“三重保障”, 对全镇100余名慢病患者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救助保障平均水平达到90%以上。

  通讯员 刘文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看点
   第A05版:生活
   第A06版:体育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细品
颗粒归仓 靖边全力抢收秋粮
为“汉阴好人”免费体检
雨天救助 温暖民心
捐资助学20年
“红色驿站”充电
走进加油站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汉台区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场镇卫生院 健康服务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