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进村入群 司法服务全天候

  近日,紫阳法院与辖区各镇、村(社区)干部取得联系,派出司法服务联络员进村宣传,加入村民微信群,线上、线下工作相结合,确保村民司法需求及时满足。

  10月30日晚9点,法警大队政委杨飞的手机响了一声,是一条好友添加申请:“我是天生桥村的村民王某某。”杨飞刚刚添加了好友,王某的消息随即就发了过来:“我长期在外务工,家里有个72岁的老母亲,前不久,我母亲与邻居发生了矛盾,村上的干部虽然调解了,但是我还是不满意。我母亲年纪大了,我很不放心,你们能去了解一下情况吗?”

  杨飞一边安抚着王某的情绪,一边连忙将此事汇报给了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童兴林。童兴林接到问题反馈后非常重视,10月31日上午带领司法服务联络员来到向阳镇天生桥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一道就王某反映的问题进行研判,帮助邻里重修旧好。当王某看到杨飞发过来的调解视频,不禁松了一口气:“感谢法院的耐心调解,这下,我终于可以安心在外务工了。”

  该院以群众法律需求为切入点,尝试将普法宣传活动与居民微信紧密连接,以划分网格形式,让法院干警分点包片进驻各村微信群,每天定时开展普法宣传,引导村民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维权,依法办事。

  目前,全院干警已全部进入辖区微信群,各群人数均达到300余人,各级微信群共发布消息近200余条,司法服务覆盖面正进一步扩大。

  通讯员 董以旭 吴庆华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要点
   第A03版:要点
   第A04版:生活
   第A05版:市井
   第A06版:细品
   第A07版:通联
   第A08版:时讯
2900万元“大世界” 58元“小民生”
“多认识这个世界一点”读书分享会举行
宝鸡文理学院欢乐送给山里娃
炫酷亲子彩虹跑
平安宣传进街道
视力保健宣教进校园
干群齐努力 建设秦岭山水乡村
黄矿铁运打造职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进村入群 司法服务全天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