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文化·惠生活” 2019陕西文旅惠民演出季开幕 2019年11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夏明勤)为期47天,被誉为“永不落幕的艺术节”——“荟文化·惠生活”2019陕西文旅惠民演出季(以下简称演出季)15日开幕。

  2019年,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上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艺术盛宴。10余万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开闭幕式及文艺演出网络直播点击量突破1350万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阅读量突破500万人次,艺术节的全民性得到充分体现。

  本次演出季从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将一如既往汇聚顶尖演艺资源,吸引名家名团纷至沓来。如音乐剧《霸王别姬》、芭蕾舞剧《天鹅湖》、话剧《万白》、秦腔《玉堂春》《赵氏孤儿》、儿童剧《小红帽·魔法变变变》《绿野仙踪》、魔术《欧买嘎》、马戏《塔拉蹦吧》、音乐会《天青色》等。其中,马戏《塔拉蹦吧》由波兰木偶诊所剧团创作,遵循“无暴力马戏”原则,在表演中使用1∶1比例的巨型木偶代替动物马戏表演。音乐会《天青色》的演奏者是一群被乐迷们称作“群仙”的艺术家——他们是一支中国最不具代表性的非典型性乐队。他们只代表自己,自成一派。话剧《万白》讲述了一个在单亲家庭成长的少女莫染与同父异母的弟弟“万白”的通信,成为内心情感的出口。

  据了解,本次演出季以“荟文化·惠生活”为口号,以文化惠民为基本出发点,为了让三秦父老共享文化艺术发展成果,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面向市民公开发放第三批惠民卡、演出季专项惠民券。面额分别为100元、150元、200元的演出季专项惠民券每日发放1000张,一直发放到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