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举行 2019年11月17日  

运动员在比赛中

  昨天,2019“甲邑杯”陕西·三原第二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巴基斯坦、俄罗斯、美国、法国、南非等20多个国家的120余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6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爱好者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立陶宛选手夺得国际组冠军,黄世海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张建国夺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冠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以“骑游红土地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设置四个竞赛组别,包括国际组、大众体验组竞赛7公里、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竞赛25公里。比赛起终点设在嵯峨镇天井岸村委会,赛道途经麻惠村、唐陵村、采石场、寨子村、岳村、冯村水库、三社村等地,赛道整体设计以三原境内旅游资源为依托,沿途屋舍错落有致,风景独特,众多自行车运动员在村民们热情的加油呐喊声中“竞速”,比赛氛围十分热烈。

  三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三原县自主创办的自行车品牌赛事,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比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介绍,本次比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低碳健康生活的有力举措,是充分挖掘三原资源优势、加快体育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推动三原县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提升三原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