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精准施策及时复工 秦华天然气“十四运”港务区中压燃气管道配套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26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港务区中压燃气管道配套工程是西安市2020年重点工程之一,工期紧,任务重。2020年是“十四运”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为保证工程按期通气,西安市政府及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都非常重视。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作为“十四运”港务区中压燃气管道建设单位,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的号召,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条件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相关要求和西安城投集团的统一部署安排,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于2019年12月17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的项目建设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落实全运会配套场馆设施燃气管网建设及安全运行保障工作。2020年春节前,已完成“三中心”项目的计划工作量及港务南路、广场南路配套管道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做好了春节后的各项施工安排。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启动后,按照西安市、港务区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十四运”在建项目停工。作为西安市今年的重点项目,各个单项本就面临工期短、协调难等困难,加上过节返乡的施工人员因所在地防疫要求不同,无法按原计划返回复工,造成了阶段性施工延误的紧迫局面。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行政委员会针对“十四运”项目工程建设实际及防控形势变化,抢时间、争主动,围绕“十四运”项目复工精准施策,早安排早准备,一边积极联系项目区域政府部门跟进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及复工通知;一边协调掌握参建人员居住地、接触史、身体状况等防疫信息,组织返工体检隔离事项;主动安排落实各项工程建设防疫措施、方案和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相关复工工作。

  在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周密部署和参建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020年2月底前,完成了各项目的开复工准备,该公司施工人员、材料、机具均已到位。 3月2日,工程公司组织了第一批施工人员进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项目部向进场人员发放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对进场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技术交底,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到不松懈、不隐瞒、不逃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7日前完成对港务南路、新北路、广场南路配套燃气管网工程项目的开复工工作,当时未开工的建设项目,经积极联系相关建设总包方进场事宜,目前已全面落实。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他们积极、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扎实有力地推进和“十四运”重点项目各项建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