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昨启幕 2020年09月29日  

  9月2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馆等共同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孟祥国表示,举办本届阅读文化节,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更是推动全民阅读、培育文化自信、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建设文化强省的实际行动。据悉,本届阅读文化节采取省、市、县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将在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文化节期间,开展名家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书目推介、公益培训、视频征集等活动659场。

  在开幕式上,“石渠书榜”榜单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正式发布,《这里是中国》《北上》《中国哲学十五讲》《人类群星闪耀时》《21世纪资本论》《张文宏说传染》《1分钟物理》《朗读者Ⅱ》《人生海海》《一座岛的六百万年: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前世今生》10部图书正式入选。

  据悉,本届阅读文化节还将持续关注儿童教育及弱势群体,针对少年儿童的陕西省优秀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线上线下绘本讲读活动,针对残疾读者开展的残疾人文艺汇演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本报记者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