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是馒头 品的是科技 西农大为师生送2万余个“巧克力馒头” 2021年04月21日  

“巧克力馒头”吸引学生们关注

  4月20日中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食堂,飘来阵阵麦香味,刺激着来往人群的味蕾。食堂取餐处,西农大师生望着刚刚蒸出屉的“巧克力馒头”,迫切地想要咬上一口,尝尝味道。

  “吃的是馒头,品的是科技,激励的是我们西农学子的心志,我们要为国家农业担使命。”西农大学生纷纷点赞道。

  据了解,当天举办的“品味西农”科研成果进社区活动,西农大为师生准备了2万余个“巧克力馒头”,因馒头颜色接近巧克力色而得此称呼。“巧克力馒头”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张正茂和他的团队研发出的“西农黑大穗”小麦加工而成。“‘西农黑大穗’是彩色小麦的一种,属半冬性;籽粒紫黑色,粒大粒饱,千粒重 45至52克;株高 80厘米,茎秆粗壮,抗倒伏,属大穗大粒中熟品种。”张正茂说,“西农黑大穗”在陕西关中、河南周口、安徽界首等地推广试种,一般亩产800斤以上,名列全国彩色小麦前列,还具有抗病性强、中抗条锈病和赤霉病以及品质优等特点。

  文/图 孙建恒 本报记者 薛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