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实录 2021年10月21日  
  市民梁先生反映:他是华阴市永清村南营片区六组村民,他家的老房子和邻居共用一面墙,现在邻居把墙拆了,他认为这是违法行为。报警后,华阴市城关派出所民警说邻居没有违法,他们不管。他认为不合理,希望派出所能解决问题。

  请华阴市公安局速查并回复本报!

  市民马先生反映:10月9日,他在西安市未央区泰岳红旗4S店买了一辆车,10月17日在洗车时发现后备厢漆的颜色不对。洗车师傅怀疑做过喷漆,就找了第三方检测机构整体对车做了一个检测,发现后备厢盖钣金修复过,他拿着检测报告去找4S店,店里说不是他们做的,4S店跟厂家联系后告诉他物流过程也没有问题。他现在不明白,车买的是新的,自己只开了一个星期,也没给别人借过,到底是哪的问题,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请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速查并回复本报!

  市民李女士反映:西安市莲湖区汉城壹号小区B区的物业要求业主必须交齐物业费才能交暖气费。由于物业公司服务达不到二级标准,却按照二级标准收费,并存在消防设施没有通过验收,地下室漏水严重等问题。小区80%的业主都没交物业费,业主担心因此影响小区今年供暖,要求暖气费直接由热力公司收取,不由物业代收,但热力公司称需要业委会同意才能移交。但是小区目前没有成立业委会,目前不知道该怎么办。

  请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速查并回复本报!

  (以上信息为本报热线实录,请相关部门及时核查后,将核查及处理结果通过新闻传真029-82223112回复至本报)

  本报记者 张晴悦 实习生 胡茜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