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敲门行动”搭建家校“连心桥” 2022年10月30日  

  本报讯(吴风军 记者 户小红)“今天在家里阅读了吗?”“帮父母干家务了吗?”“在学习上有哪些困难?”近日,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敲门行动”大家访活动悄然进行,这些暖心的话语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该校领导下沉到年级组,教师全员参与,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走村入户,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大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在家表现、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向家长汇报学生学习情况,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策略,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家长宣传“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措施,反复叮嘱家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冬季取暖安全,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敲门行动”送关怀,家校共育促成长。大家访活动是该校教师改进作风建设的真实体现,积极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增进老师和家长之间的感情,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让乡村的教育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