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燃新能源公司股份制改革启动

  近日,陕西燃气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股份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这是新能源公司继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职业经理人机制后在深化国企改革领域作出的又一次纵深探索与实践,标志着新能源公司国企改革再发力。

  作为陕西燃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为有效解决新能源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股权结构单一、行业经验不足、技术力量薄弱、专业人才匮乏,企业发展整体迟缓等问题,2017年,新能源公司率先启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在坚持国有控股原则不动摇的前提下,创新观念,大力整合社会资源,以增资扩股的形式引进4名投资伙伴,对外新增注册资本1.44亿元,募集资金总额1.53亿元,有效弥补了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领域的发展短板,使公司股权结构更加合理,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健全,企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在混改的基础上,2018年,新能源公司积极探索职业经理人选聘机制,拓宽人才选用渠道,加大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工作,通过公开竞聘,引入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总工程师1名,逐步建立与市场接轨的职业经理人薪酬绩效体系和进入退出机制,有效激发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活力,提升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借助混改和引入职业经理人的优势,新能源公司跻身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后续,新能源公司将结合发展实际,紧抓发展机遇,制定实施方案,从推进股权多元化、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全面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

  张军锋 本报记者 亓敏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社会新闻
   第A05版:社会新闻
   第A06版:社会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关 注
   第A10版:产业经济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三秦城事
   第A13版:三秦城事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中国新闻
   第A16版:世界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唯品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昆仑公司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鹿客发布首款全自动推拉智能门锁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
“政银担”携手支持延安经济发展
省供销社与国开行陕西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陕燃新能源公司股份制改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