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陕西省暨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昨日,2019年陕西省暨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在西安启动。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要通过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提升全社会质量发展意识,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做好质量安全工作,切实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省建设。

  按照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部署,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主要通过开展质量主题宣传,提升全社会质量发展意识,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做好质量安全工作,切实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省建设。

  “质量月”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其他16个省级部门,围绕活动主题分别开展 “卓越质量三秦行走进铜川”“首席质量官”培训、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交通运输“质量月”“质量开放日”和“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活动。

  启动仪式当日,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就质量管理和品牌知识方面进行授课,来自陕汽集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国网鄠邑区供电公司等三家QC质量管理小组以活动展演形式,展示了陕西群众性质量文化特色和工作成果。

  据了解,“QC”(QUALITY CONTROL)活动是一个群众性的质量活动,指在生产或工作岗位上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的经营战略、方针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人的素质和经济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质量创新工作的活动。截至2018年,仅西安市已登记注册QC质量管理小组数累计30.75万个, 2019年QC质量管理小组创可计算的经济效益15.45亿元。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
~~~
中国晚协第34届年会召开~~~
~~~
~~~不得与学分成绩评优挂钩
~~~
陕西优秀民间河长颁奖暨团队授旗仪式昨举行~~~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重要新闻
   第A05版:西安新闻
   第A06版:专 题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今日看点
   第A10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时事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我省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食品袋旧杂志做成“潮服”挺时髦
全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会议在延安召开
陕西省暨西安市“质量月”活动启动
本报四件作品获大奖
13岁少年为看飞机3个月飞24次
八部门共同规范教育APP
多地查获走私冻肉 谨防“洗白”流入市场
百名志愿者宣誓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