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昨天我省第5次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

1500个预约名额5分钟被“抢”光

  昨天下午,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计划预约1500人进行九价宫颈癌疫苗(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预约5分钟1500个名额“一抢而光”。

  有人预约5次没成功

  昨天下午3时多,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26岁的王女士焦急地说,她是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年龄上限,今年已经预约了4次,都没预约成功,28日下午预约,她志在必得,可是到了下午2时30分预约时间,预约平台一直很卡,40分钟后才进去,预约名额已经被一抢而光。

  王女士很郁闷,想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对此,陕西省疾控中心表示,九价疫苗供需矛盾大,接种需求量远远大于供货量,因此出现了一针难求的尴尬局面。

  据悉,10月28日预约的这一批次,疫苗预约1500人,但预约时间启动的那一刹那,后台显示手机同时访问人次高达10万,这也是很多市民反映打不开网无法预约的根本原因。有市民同时利用多部手机反复试验,虽有预约成功者,但同时也增加了平台负担。

  1500个名额被一抢而光

  昨天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陕西疾控-公共服务-疫苗接种-HPV预约)进行预约。

  本次开通在线预约时间:为10月28日14:30-20:00,约完为止。预约成功,系统提示的同时,名单于接种日也在省疾控中心门诊部进行公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始预约5分钟,1500个名额被一抢而光。

  接种时要带本人身份证

  预约成功者在预约接种日10月29日-11月1日(8:00-11:30,13:00-17:3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

  接种对象及程序:本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

  接种有哪些禁忌

  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3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接种疫苗仍需定期筛查

  预约成功者在生理期可以接种本疫苗;外地户口在西安学习或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余人员建议在当地解决接种;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癌筛查必不可少;本次接种的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和数量有限,但疫苗生产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大家耐心等待。

  具体接种事宜请咨询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电话:82216192。

  本报记者 张毅伟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无人机不能“黑飞”了
酒后万元现金落车上 的哥提醒乘客要注意
公路部门专项排查桥梁安全隐患
1500个预约名额5分钟被“抢”光
备战2019双11 瑞幸咖啡第2届luckin狂欢节“充10赠10”飓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