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谱写平安曲 奏响最强音

打造灞桥铁军 展示平安成果

  今年以来,公安灞桥分局党委在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抓治理、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广大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工作中,公安灞桥分局党委以万事求源的理念抓源头,重在治本;以善治未病的理念抓苗头,防微杜渐,实现了社会治理从被动处置向主动预防转变,从事后应对向事中监管、事前研判转变,从打通“最后一公里”向畅通“最先一公里”转变。用党委书记、局长王毅刚的话说:平安建设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群众福祉。

  公安灞桥分局党委将继续围绕争创“平安鼎”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平安建设,强化公安机关主力军的打击作用,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红袖章”作用、加快综治中心视频监控建设,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稳定,有力保障全区社会治安大稳定,经受住了辖区群众的考验,在向人民汇报中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0月28日下午3时,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在纺西街华夏世纪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汇报”平安建设宣传暨西安公安70年摄影巡回展。现场近400名警民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平安灞桥建设成果。

  牢记宗旨  做坚强守卫者

  “打造灞桥铁军、展示平安成果”。28日下午,在西安市灞桥区纺西街华夏世纪广场,以“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现场,群众早早在观众席坐下,个个手中拿着“平安建设”宣传册。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民警当“演员”唱起了《扫黑除恶》歌,民警们通过舞蹈、实战汇报表演等形式,展现灞桥警力和战斗力。

  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向群众展示了女子警棍术和警务盾牌术,不断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引来现场群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灞桥分局全国优秀民警王排、全省优秀民警方璨,从警多年一直奋战在执法一线,以恪尽职守、不怕牺牲著称。他们讲述了自己从警故事并与群众分享了从警心得体会。当他们说到“为了党和国家的利益,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随时做好付出生命的准备。我们无怨无悔,既不做感情冲动的武夫,也不做在危险面前畏首畏尾的懦夫,时刻牢记宗旨,做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强守卫者”时,台下群众发出的掌声经久不息,纷纷为奋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点赞。

  西安市公安局老公安合唱团通过“快闪”的形式,深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群众情不自禁高声合唱。观众席的刘大爷是纺织城的居民,他对记者说,每当夜幕降临,在街道总能看到巡逻车或者民警走街串巷,他们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他们可是咱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平安守护者。

  书法见证  警民联手共筑平安

  在28日平安宣传活动的现场,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朱红兵出席了活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警务评议员,灞桥分局党委成员,各单位民警代表及现场群众参与活动。在了解灞桥平安建设后,住在灞桥区的书法家常克洲现场挥毫写下了“警民联手 天下太平”,常克洲说,在灞桥感受着平安和幸福,也见证了灞桥警方为守护辖区群众平安作出的奉献。当万家灯火时,民警在社区巡逻,深夜,当群众已入眠时警察在守护着安全。他曾经多次在深夜看到民警巡逻的身影。作为一名普通百姓,被平安建设现场的氛围感动,代表群众写出了心里话。

  西安刮起最炫“摄影展”

  平安建设宣传现场,“铁心向党护长安”公安70年摄影巡回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幅幅宏伟的展板、一个个和谐的话题,汇集了西安公安70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你看,在打击犯罪一线,在风雪中,在深夜的背街小巷,在危难时刻,只有民警在你的身边。”看完图片展后七旬老人刘利深情地说,平时没有机会了解警察这个职业,但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展,让她了解到了这个职业的真正含义,感受到了平安的来之不易,生活在这个时代,非常幸福。市民周女士说,看完摄影展后让她觉得非常震撼,对警察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市民为“平安灞桥”代言

  公安灞桥分局党委“向人民汇报”——打造灞桥铁军,展示平安成果活动,为的是紧密联系群众,深入推动平安建设,与辖区广大群众携手共建平安灞桥。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应当无所畏惧、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不畏艰险的精神。听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排讲述他的从警故事后,市民流下了热泪。“同样的儿女,警察的职业使命却让他们经受着生死考验,只为辖区群众的安宁。”市民王阿姨激动地说道。作为灞桥人,她要为“平安灞桥”代言,把灞桥的平安幸福宣传出去。平安是幸福的基石,是灞桥公安守护辖区安宁的使命。灞桥居民宋先生对记者说,在灞桥住了十几年,见证了灞桥的发展,享受着灞桥的平安成果,作为灞桥人,不仅要为灞桥代言,还要呼吁市民接到12340受访电话时,为灞桥警方点赞,为日夜守护他们平安的灞桥民警说句满意。

  密织防控网 提升安全感

  在平安建设现场,公安灞桥分局副局长张延岐从重拳扫黑恶,聚力破小案,密织防控网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心系群众、真情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向现场观众汇报了公安灞桥分局党委一年来的整体工作。

  今年以来,公安灞桥分局党委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服务发展和社会稳定两条主线,保维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队伍建设,狠抓业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

  在平安建设方面,灞桥分局党委注重打防管控,狠抓平安建设。以“破小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争创平安鼎”活动为抓手,严厉打击街面三类案件、网络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巡逻防范,按照“巡逻是标、盘查是本、发现率是灵魂”的工作理念,有效结合步巡、摩巡、车巡,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群众“两率一度”。

  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下茬整改、消除隐患”为目标,加强对危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检查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扎实开展“平安鼎”创建活动。抓基层,强基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认真完成雪亮工程任务,为“平安鼎”创建奠定良好基础。

  优化服务能力 提升效能为群众

  灞桥区是西安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省级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均在灞桥落户建设。公安灞桥分局党委今年以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按照西安市委“三化五最”要求,对“一队四霸”、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绩突出。

  在提升行政效能方面,灞桥分局党委持续开展户籍窗口作风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扩充“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深入推进“户籍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行动,吸引更多优质人才落户灞桥,确保“人才、人口攻坚战”取得大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公安灞桥分局党委不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护校安园”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等系列行动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率大幅度提升。

  灞桥区政协副主席、公安灞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刚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深化“互联网+”服务举措,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全方位构建“大数据+指挥情报”“大数据+打击犯罪”“大数据+治安防控”“大数据+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内部管理”等信息平台,为方便群众、打击犯罪、巡逻防范提供有力支撑,让辖区群众放心居住,平安出行,在提升公众满意度的同时,让灞桥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居住感不断提升。

  平安,是永恒不变的期盼。灞桥公安将认真履行平安建设主责主业,全力打防管控服,让平安之花遍地盛开,让平安红利惠及万千百姓,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用满腔热诚书写出新时代平安西安建设的新篇章。

  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朱娜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谱写平安曲 奏响最强音~~~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打造灞桥铁军 展示平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