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楼上是等待手术的患者 楼下是突然去世的父亲

医生强忍悲痛为患者做手术

  本报宝鸡讯(记者 王宝存)这几天,一件十分感人的故事在宝鸡的街头巷尾口口相传,一位大夫在手术进行当中父亲突然间去世了,他依然在手术台前给患者进行手术,直至把手术做完才来到了父亲的身边。

  正在为患者做手术 父亲突然离世

  这位大夫叫许向东,是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据患者的儿子赵亮说:“10月8日下午3时许,我母亲不慎在自家院子里跌倒,造成右侧大腿骨折,送至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后被确诊为右股骨粗轮骨折,医院决定在10月14日下午进行手术。但就在手术进行当中,主刀大夫许向东的父亲突然间去世了,许大夫只看了父亲一眼后又重新走向手术台,给我的母亲进行手术,4个小时后,手术终于做完了,许大夫才含着悲痛的泪水离开手术室,跑到父亲的遗体身边。”

  让自己冷静下来 继续做手术

  据了解,许大夫的父亲今年86岁,他生前因外伤导致脑出血,和手术患者同住在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治疗。许大夫告诉记者:“那天,我们2点多进了手术室,刚准备完术前的摆体、检查、麻醉等程序,手术刀已经握在我的手里,突然有同事告诉我说父亲停止了心脏跳动,我的眼泪一下子出来了,为了不影响手术,让自己尽快冷静下来,我稍事停歇了一会儿,从手术室所在十七楼跑到父亲治疗的十六楼看了看父亲,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又重新回到17楼手术室给患者进行手术,直到手术做完后才去了父亲的身边。”

  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林鸣告诉记者:“许大夫太敬业了,他身上发生的许多事情都让人感动得流泪。”林鸣有点哽咽地说:“他父亲去世时,身边就他一个当儿子的,老人逝世后,所有的事情都等他来处理,可是,他硬是坚持把患者手术做完,直到4个小时后,到了晚上才腾出手把父亲送到了太平间料理后事。晚上10点多钟,他还不放心,又跑到手术患者的病床前查看术后反应,第二天一早,又做完一台手术后,才把父亲的遗体送到了殡仪馆。

  患者家属 送锦旗表谢意

  赵亮告诉记者:“我母亲的手术做完后,许大夫说手术很成功,我们的心一下子豁亮了,我们根本不知道许大夫是在得知父亲刚刚去世的情况下给我母亲做手术的,自始至终他给谁也没说,直到夜里我们才从别人那里听到了这件事。这几天,我们心里很感动也很难受,我们有幸遇到这样的好大夫,我们一家人一辈子也忘不了。”

  目前,赵亮的母亲恢复状况良好,老人逢人就夸自己遇到了一位好大夫。一家人心里过意不去,在10月28日下午把一面写着“不忘初心舍己纾困,德艺双馨杏林典范”的锦旗送到了许大夫的手里。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医生强忍悲痛为患者做手术
“国培计划”中学篮球教师培训项目举行
华州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
留坝: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秦商总会到紫阳开展对接帮扶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