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前一期   后一期

感受农业科技魅力 探索未来农业奥秘

“三秦学生记者”在农高会上采访 本报记者 党运 摄
  农业科技力量大

  杨凌恒大小学四年级一班 王文轩

  10月24日下午,老师带我们去参观了一年一度的杨凌农高会。

  展会分很多展馆,每个馆都有不一样的主题。老师带我们来到D馆——农业高新技术展、国际农业合作展。一走进馆里人山人海,我首先看到了西红柿种植槽,福来克思公司作为种植槽系统的发明者,拥有超过20年的生产和研发经验。接着我又来到了小型智能拖拉机的展位,它的功能是用于丘陵山区坡地作业,很好地取代了人工劳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用于喷洒农药的小型农用直升机,机器长2米,宽50厘米,别看它个头小,十分钟可以喷洒20亩地的农药,非常神奇。

  这次采访实践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深刻地感受到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

  农高会见闻

  杨凌恒大小学五年级二班 席祎航

  10月24日,杨凌恒大小学的30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农高会。本次实践活动,我是领队,采访团共分为3个小队,分别去B馆、C馆、D馆。

  农高会上的人真多呀,一进馆内,我们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先是被一颗颗带有颜色的玉米吸引了过去:哇,这个是什么,紫色的是玉米吗?工作人员介绍说:“紫色的玉米也是玉米的一种哦,只是品种不一样,你们吃过吗?”我拿起一小块,吃一口:哇,好甜呀。一款能够给菌类加湿的农用加湿器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工作员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等,非常神奇。

  在结束参观返回的路上,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我的新发现

  杨凌恒大小学三年级二班 徐怡晗

  10月24日,我和同学们来到了杨凌农高会C馆参观。

  我们来到农科发展基地,这里有一位机器人,他的名字叫小旅。他见到我们就和我们打招呼:“大家好,我叫小旅。”我们说:“你好啊,小旅。”我们又问:“小旅,小旅,你喜欢吃什么食物?”小旅说:“喜欢吃面。”“哦,原来你也喜欢吃面啊!”小旅说:“是的。”后来我们又问了机器人好多问题,他都一一答上来了,这个小机器人太厉害了!

  一直以来,我对农业的印象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用锄头开垦土地,今天我才知道,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现在,农业也早已脱胎换骨。明年农高会我还要来,因为这真是一个让我探索农业科学的好地方!

  奇妙的“农高会”

  杨凌恒大小学四年级二班 张美姿

  10月24日,作为“三秦学生记者”,我们来到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参观采访。

  “哎呀好大的南瓜,真不知道这个南瓜怎么长的这么大?”刚进入展区,我就被眼前的大南瓜吸引了。讲解员叔叔告诉我:它有70多斤重,是山地特产巨南一号,是纯天然绿色植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帮助消化,防止糖尿病,降低血糖等功效。

  我们又来到了节水灌溉区,看见一套像水管一样的灌溉设备,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这样一套灌溉机可以管理二千亩土地,两个人就可以完成灌溉和施肥的操作。”

  灌溉区旁边就是玉米展区,我以为玉米就只有一个品种,现在才发现玉米竟然有这么多品种:良玉66、良玉911……

  这次农高会之旅让我大饱眼福,增长了见识,使我有一种“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的感觉。

  本组稿件指导记者 周萌芽

  • 三秦都市报手机版
 
     标题导航
   第A01版:微报纸
   第A02版:重要新闻
   第A03版:重要新闻
   第A04版:西安新闻
   第A05版:三秦科普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民生新闻
   第A08版:民生新闻
   第A09版:三秦财富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经济专刊·聚焦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三秦城事
   第A15版:三秦城事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K01版:三秦资讯
   第K02版:三秦资讯
高速交警30分钟送医
咸阳清理违法违纪村干部893人
铜川三家房企违规售楼
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开幕 667名高手齐聚宝鸡
感受农业科技魅力 探索未来农业奥秘